close

正在爬枕頭山的我被好友的陣陣電話鈴聲催醒,看了下時鐘已是十點多,雖說是周末但也是該起來的時候了. 兩個女人剛剛開始GOSSIP,就聽見走廊上的警鈴響起,朋友問沒關係嗎? 我說OK的啦! 美式警鈴有時太敏感動不動就響,(之前聽朋友提過中國人烹調的方法很容易製造煙霧,所以也有人因此觸動警鈴呢!) 況且沒有聞到任何煙味. 所以我說再過三分鐘如果還在響的話再處理. 結果,過不久~朋友粉緊張的提醒我說已經過了三分鐘了喔! 唉~~完全沒辦法專心聊天,所以只好粉認命的起床換衣服,悠哉歸悠哉~總不能真的衣衫不整的殺出去吧!  (不知死活的傢伙!)

開了門後發現走廊上一陣安靜,到了一樓LOBBY只有小貓幾隻,也難怪! 大部分的美國人星期六是不會太早起來活動. 唯一很不搭的一件事就是警鈴還在契而不捨的大聲作響,唉~~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沒人能解除警訊,周遭一點煙霧啦燒焦味都沒有,實在不知道為何警鈴持續地響個不停呢! 沒多久開始有些住戶或單獨或成對夫妻穿著睡衣出現,就近的住戶則是撐開半邊門觀望著,有意思的是沒有任何一個神情慌張或舉止誇張的人出現. (成人多了經驗也多了慵懶?)

此時,一輛紅咚咚無聲地閃著燈的消防車開進大樓前方的車道,五位全副武裝的消防人員陸續走入大樓. 哇~~真的跟電視影集上穿得一模一樣喔! 鋼盔/厚重的制服/氧氣筒/再加上斧頭等等,三位分散上樓 (當然是走樓梯囉!) 其他兩位到前後門巡視,仔細注意發現外頭消防車上還有其他消防人員在準備噴水器材. 喔~真是感謝~ 總算在消防人員出現後不久,那令人膽戰心驚的刺耳警鈴聲總算停下來了. 

結果,發現沒有任何與火警相關的事物發生~真是老天保佑,那~到底是甚麼哩? 原來是二樓有個住戶家中漏水卻沒人在家,過多的水持續滲透到一樓LOBBY,像小小的水柱般從門口天花板上滴下來,也因此觸動了火災探測器. 之後,消防人員跟管理員打個招呼就迅速有序的離開了,而周遭的鄰居們也陸陸續續出門或回去睡回籠覺. 嗯~~我發現參予的人有但也許是過於安靜而覺得沒甚麼,當然這次是僥倖沒甚麼大事,卻也讓我有所感觸,當地人是大而化之呢! 還是懂得冷靜等候. 整個過程中只有小聲的交頭接耳聲,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搶著質問為何沒人交代到底發生甚麼事或著打手機到處GOSSIP. 

我想起之前住在校中的宿舍裡,三不五時就會有警鈴演習,有時是靠近晚上十二點,不論你當下在做什麼大事校方規定必須立刻下樓到戶外的草坪集合/等候. 我記得有一次也是周末的早晨八點左右,警鈴大作~~當我到達草坪時發現當地學生大部分都已到達,有的甚至是打赤膊呢! 而亞洲學生反而是穿戴整齊,有少部分的人還姍姍來遲. 我猜大家都知道是演習所以沒人當一回事吧! 雖然不定時的演習有些惱人,但至少可以確保消防器材是可以隨時用的上的,要不~等到真的需要時才發現荒廢多時不符使用,那可就真的不是 "惱人" 兩個字這麼簡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t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