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夏天來臨時,也是實習生出沒最頻繁的時候啦! 繼上次那位天兵實習生之後,實在不太敢碰那種老是問有沒有不辛苦職位可做的實習生了. 這次是一位來自韓國的朋友,更令人驚奇的是她從未到過美國,我想這位實習生應該會比上一次那位好粉多. 老實說在這裡如果沒有車就跟沒有腳是差不多的,除非是住在曼哈頓附近才有可能有較方便且班次多的大眾交通工具可用. 不過,我們的實習生還是很勤勉的每天走二十分鐘搭火車到公司來. 大夥都擔心她夏天有可能會中暑,冬天會凍成冰棒. 她讓我想起剛來時,單單走出校園就要花上十幾分鐘,  更別提搭火車到下一站的小鎮後,還得再走個十分鐘左右才能找到一家超市,一去一回就要花掉至少一個鐘頭的時間.  相較於台灣的方便那可就真是天壤之別啦! 整條街到處都是商家,一小段街道就可以發現二到三家便利商店,還有那包羅萬象的商品...XD

真糟糕我扯遠了   話說我這位韓國同事感覺起來還蠻文靜的喔! (沒辦法! 韓劇給我的印象都粉強悍) 不強勢很有禮貌也很獨立,即使知道同事會讓她搭便車,她還是常常選擇靠自己. 我想隻身來到新的國度沒有這樣的氣魄是不行的. 由於英語不是母語,因此在溝通上總是或多或少會有些誤差,大部分的當地同事會選擇客套模糊地帶過,但是少數同事會直接點明~你在說甚麼? 聽不懂? 甚麼是你的重點?~諸如此類會將你的心戳的到處都是洞的話,所以說如果心臟不夠強~臉皮不夠厚的話,真的粉難生存在這異國國度裡.

上次就鬧過一次烏龍,明明只是實習生用錯詞句而已,偏偏碰上的是位白癡同事,竟然將她語意不清的話加以放大,試問有誰會將四個ROLL的壽司想成四小片壽司,何況是買給四個人的午餐. 而這位誇張的美國同事還到處跟別人說,令這位實習生很尷尬又不知道如何辨解,最後只能說對不起. 而我這個雞婆的人則是忍不住提醒我那位美國同仁,~~請用常理判斷~沒有人會將切成四小片的ROLL壽司當成四人份的午餐!!一人份都不夠吃好嗎!!~~老實說這樣的人在這裡還不算少呢! 我自己曾經在學校碰過不願跟外國學生合作的美國學生,你跟她面對面說話她當你隱形人,連正眼也不瞧你 "小組討論耶!".  最後姑娘也火大了!直接跟其他成員說~~英文差並不代表是笨蛋好嗎? 如果妳們來學中文未必會比我們學的英文好~~然後完全不再理會那位跩的很的同學; 結果過沒多久,對方竟然開始會打招呼了,雖然生硬但至少是個好現象. 我想有人或許會認為那就把英文練好一點就是啦! 沒錯!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而且這也是為何我們在此. 不過哩,我還是認為該有的骨氣不可以放棄喔! 換個環境生活並不代表必須放棄一切來融入對方的文化. 希望我這位韓國實習同事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開開心心的工作,才會有良性循環的工作環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t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